肌肤公主病闹起来要人命 那就让零添加保养替你安抚不稳定肌

栏目:美容美发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2:44

造成肤况不稳定的原因有很多种,先不论气候、紫外线或污染等外在因素,不小心施加在肌肤上的「人为」刺激更容易被忽略!

昨晚明明出油兼冒痘,一早起来肌肤居然变得泛红粗糙!想擦保养品急救,却担心二度刺激,什么都不做却会陷入又乾又油的无限循环……面对肌肤时不时闹脾气的「公主病」,难道只有投胎换一张脸才有救?

来自日本、从敏感肌研究中诞生的保养品牌freeplus芙莉思,发现多数肌肤问题源自角质层屏障机能低落。当屏障功能失常,水分便容易散失,乾燥之余还可能引发敏感现象(泪)。与其盲目使用高单价保养品,不如从基本保湿做起,只要能减少肌肤刺激、赋予温和保湿,充沛润泽的健康美肌绝对指日可待!

肌肤傲娇难搞定,到底原因为何?!

造成肤况不稳定的原因有很多种,先不论气候、紫外线或污染等外在因素,不小心施加在肌肤上的「人为」刺激更容易被忽略!

例如有些保养品为了让使用时的「触觉」和「嗅觉」感受更好,添加香料、色素或过多的乳化剂,但这些成分都可能刺激或引发肌肤过敏反应。此外,为了让脸部在闷热的季节维持清爽滑顺,不少人会选择洗净力较强的洁颜商品。但若过度清洁甚至不当去角质、破坏角质层正常运作,不仅无法摆脱出油困扰,乾燥紧绷的问题更随之而来。

当肌肤长期承受这些刺激,角质层屏障机能衰退,就会逐渐变成耐受性低的「不稳定肌」。

保养零添加,给肌肤纯粹保湿!

要避免「人为」肌肤刺激,除了建立正确的保养观念,最重要的就是挑选成分单纯、不易造成肌肤负担的保养品。备受台日网友推崇的零添加保养freeplus芙莉思,坚持零添加酒精、香料、色素、Paraben防腐剂等常见的刺激成分,加入拥有多种美肌效果的维他命B3与6种和汉植萃保湿精华,并维持与健康肌肤相同的「弱酸性」,即使是肤况不稳定时也能安心使用。

以夏日常见的肌肤状况而言,面对强烈紫外线与冷气空调,freeplus「保湿修护化粧水」绝对是低负担的轻润首选!可视肤况选择清爽或滋润型,水润质地能快速被肌肤吸收,维持角质层含水量和屏障机能,网友米米瑷有感分享:「吸收快速!!~不会有肌肤厚重感~保湿修护成分更能渗透角质层,滑润肌肤,使易乾燥的肌肤润泽柔软喔!!~」对于肌肤敏感情形,网友dorislynn更盛赞:「惊为天人~~好吸收又保湿,有点像前导液的质感,后续保养品有比较好吸收!」

freeplus保湿修护化粧水(清爽型)

130ml  NT$ 890

若是长时间待在空调环境、肌肤较为乾燥者,freeplus还提供了「保湿修护乳液」作为进阶保湿选择,负责锁住滋润的「保湿修护乳液」同样推出清爽与滋润型,长时间维持柔润肤触,网友BOOK大人特别推荐于妆前使用:「适中的滋润度让底妆更好上、更浮贴,皮肤享受美丽的同时更能获得良好的滋润度!

freeplus保湿修护乳液(清爽型)

100ml NT$ 1020

除了充沛保湿,温和清洁也是夏季保养一大重点。freeplus「温和净润皂霜」能打造出鲜奶油般浓密又丰厚的泡沫,温和清洁低刺激,胺基酸系洗颜让肌肤洗后柔嫩不紧绷,「真心的觉得freeplus温和净润皂霜很保湿,就算在洗完脸后擦乾水份也不会感到肌肤很紧绷、乾燥…」惊人的保湿效果让网友Liu Lin大力推崇

freeplus温和净润皂霜

100g NT$ 580

无论是内在或外界引起的肌肤状况,「不稳定肌」要的不是昂贵的复杂成分,反而是低刺激的保湿修护。只要减少肌肤负担并补充适度滋润,让角质层回复正常状态,肌肤原有的保水与防御力随之提升,自然不用担心恼人的公主病再上门啦!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