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痘痘不是昨天的炸物造成的 医师亲授4个油肌保养正确观念

栏目:美容美发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3:06

到了夏天,很多人都有出油的困扰,如果保养不当,甚至会造成痘痘和粉刺,令人看了就崩溃!编辑采访到台安医院皮肤科主任曾德朋医师(以下简称曾主任),分享抗痘的正确保养观念,观念对了皮肤自然就能越来越好!

台安医院皮肤科主任曾德朋医师

▍1.保养的好,不会因为吃了炸物就瞬间爆痘!

曾主任强调,其实平常就应该做好保养,身体其实不会因为突然吃油炸、突然喝酒,隔天就立刻长痘痘,如果平常保养的好,偶尔的小放纵是没关系的。

曾主任比喻:「身体就像一个桶子,这桶子会累积我们不好的东西,等到累积到一个量才会生病。」所以我们平常要用方法把这些不好的东西排放掉,而这个方法就是「平常的保养要做好」。平常如果保养得宜,让肌肤有足够的抵抗力,其实有一些刺激也不会造成肌肤病变。除非长期以来一直给肌肤各种不同的刺激,最后肌肤根本没有抵抗力了,当然面对下一个刺激就会有发炎反应。

▍2.用心保养比疯狂控油更重要

编辑问到:脸很油真的不能多洗几次脸吗?曾主任说,油性肌肤也不会一辈子是油性肌肤,其实在面对油腻腻的脸,最重要的不是想著怎么把这些油去掉,而是要调理肤质和体质,让自己不再是油性肌肤。

肤质会随著饮食、生活、天气等因素改变,所谓油性肌肤的确可能因为遗传造成,也可能因为不当的清洁保养方式造成。曾主任强调,关于控油和加强清洁不是不能做,而是要随著肌肤状态调整。如果肌肤真的有明显夸张的出油,中午再多洗一次脸,或是用控油保养品当然可以,如果隔天肌肤已经没那么油了,那也不需再做了,以免又让肌肤受刺激。

至于根本解决油肌的方式,曾主任说应该要去思考如何改变油性肌肤的体质,让油性肌变成健康的中性肌。除了调整生活习惯,让保养品单纯化也很重要,不要让肌肤从油性肌跳过中性肌、直接变成受伤的敏感肌!

▍3.用药时建议也要搭配保养

长了痘痘,如果有去看医生、拿了痘痘药,在擦药和服药期间,曾主任建议保养也不要停摆。保养品可调整整个肤质,擦的药物就涂抹在患部做重点护理。曾主任建议先擦医生开的外用药,让药物吸收后,再使用保养品。除非药物擦上会有刺痒的感觉,就可以先涂抹成分单纯的保养品(不能在用药时使用有酸类的保养品),再涂抹外用药,就能减缓那种不舒服的感觉。至于药物和保养品中间是否需要间隔一定的时间?曾主任说不用想这么多,觉得吸收了就可以擦下一样东西了。

理肤宝水净痘无瑕极效精华,做到皮肤科医师指定抗痘准则: 维持菌种平衡、去角质、预防发炎、极效净化,长效预防再复发。

▍4.恼人的痘疤要找对方法解决

长痘痘之后最让人困扰的后遗症就是「痘疤」。如果是很像坑洞的痘疤靠保养品就有点难度了,曾主任建议就是用飞梭雷射或皮秒雷射处理。但如果是浅层的色素型痘疤,就可以利用有酸类的保养品帮助肌肤加速把这些色素代解掉,像是含有水杨酸、维他命C、抗发炎、保湿等成分就能有助于改善浅层色素型痘疤。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