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牙齿美白要知道的五件事 一口黄板牙会让你减少80%被搭讪的机率

栏目:美容美发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2:48

如果吃的食物里含有过多的色素也容易使牙齿变黄,而刷牙时的力道也要注意,不能因为想让牙齿变白就刷的太过用力或太频繁,这样反而容易导致珐瑯质流失,使牙齿变得更黄!

近年来,美白牙齿的风气兴盛,许多牙医与医美诊所都推出许多为牙齿设计的美白疗程,甚至也有品牌推出在家就能自行使用的冷光美白机与美白贴片,但你知道吗,日常生活习惯才是真正让牙齿美白效果能持续延长的重要关键!

这次特地专访到拥有「微笑之王 (The King of Smiles™)」称号及电视节目最爱邀约的明星级牙医师Richard Marques,与来自爱尔兰哥尔威的美女姐妹花牙医Vanessa 与Lisa Creaven,告诉大家关于牙齿美白的5大重点,让你在爱漂亮的同时更能兼顾牙齿健康,保护牙龈并预防珐瑯质的流失,想要摆脱一口黄板牙的女孩们一定要学起来!

1.是什么导致牙齿变黄?

在伦敦哈雷医疗街(Harley Medical Area)开设诊所的明星牙医师Richard Marques提到,有些人是天生就具黄牙,不过大部分的人是后天造成的,主要因为平时吃进了过多的酸类,进而腐蚀牙齿,导致「珐瑯质的流失」,当然,时常抽烟、喝茶、喝酒也会加速牙齿变黄的速度。

Vanessa 和 Lisa Creaven医师也说到,如果吃的食物里含有过多的色素也容易使牙齿变黄,而刷牙时的力道也要注意,不能因为想让牙齿变白就刷的太过用力或太频繁,这样反而容易导致珐瑯质流失,使牙齿变得更黄!

2. 什么方法可以避免牙齿变黄?

Richard医师特别提供大家4个有效预防牙齿变黄的方法:

1.「改变饮食」:饮食中应避免含色素量较高的食物,可以选择白米、鱼、水与牛奶等颜色较淡,来源也自然的食物。

2.「使用吸管」:用吸管可以减少咖啡、茶类等深色食物接触到牙齿的机会,避免色素残留(提醒大家用环保吸管比较好喔)!

3.「美白牙膏搭配电动牙刷」:美白牙膏内涵净白成分,搭配电动牙刷能温和地将牙齿表面清洁彻底。

4.「定期看牙医」:牙医能将帮助你把牙垢及牙齿上的细菌清理乾净,确保牙龈的健康,也别忘了定期洗牙让牙齿保持净白美丽!

3. 怎么做使牙齿「永久」亮白?

Richard医师说明:「即使是最好的美白疗程,最多也只能维持2~4年。」因此如果真的想要长期维持白亮亮的牙齿,自己还是要花时间慢慢保养,定期到诊所做美白(但切记勿过度),才能维持牙齿的永久亮白!

4. 美白牙齿会伤害牙齿的健康?

在美白的过程中的确会对牙齿的健康产生一定影响,但爱漂亮的女孩们不必太过担心,Vanessa医师提到,是「太常」去做集中性的美白疗程,才容易对牙齿造成负担,但如果适度的做好美白养护工作,还是能维持一口健康美丽的白牙。

5. 牙齿美白的过程中,会感到不舒服吗?

如果过程中使用太刺激的美白产品,也没有做好保护措施,绝对会引发严重的不舒适感,很多人甚至会因此不想再美白牙齿,不过医师强调,若是用量适当,其实只会出现短暂的敏感情形。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