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人独居无人岛近30年 现代鲁宾逊与世隔绝生活被强制中止

栏目:社会万象 编辑:baoling 时间:2018-07-05 15:54:34

老人与世隔绝的生活已经终止了,据说有人看到老人虚弱的模样后打给警察,由官方强制将他带到大约60公里外的石垣岛安置,并且不准他在再回去岛上。虽然不是不理解官方的顾虑,但是想到这位老人被带走时的心情,也是觉得不忍啊.......

今天看到了这个新闻,总觉得好像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位隐士的存在,这位现在已经82岁的隐士长崎真砂弓(Nagasaki Masafumi ),之前仍然在冲绳八重山群岛中西表岛附近的无人岛上独居,原本愿望是就死在这无人岛上的他,就在日前被日本政府强迫重新安置到医院中。

长崎真砂弓与世隔离将近30年的生活,让很多人多好奇他的想法,从报导中得知,长崎先生由于衣服被台风吹走,他干脆就这样维持着出生时的自然状态,一开始虽然也有点不习惯,但后来反而觉得在岛上这样才是理所当然的。

这里避世隐居的他,有自己一套独特的人生观,虽然岛上有毒蛇,但是他却跟这些生物能够和平共处,因为他领悟到,这些生物只有在面临存亡关头才会攻击人类,他们攻击人是为了生存,有着明确的目的,不像人类,只有人类会毫无理由的伤害别人,只为一己之私。

在岛上生活多年后,这个岛屿也逐渐改变他,现在他已经不打渔了,每个礼拜他会去附近的岛屿领亲戚给他的钱买食物。

这个岛上只有他一个不伤害生物的人类,因此对海龟来说,这个岛就像天堂一样。

在繁殖季时,海滩上都是海龟蛋,但是他也不会把那些蛋作为食物,因为当看过小海龟从蛋中诞生,向大海爬过去的画面后、、、

“每次看都会起鸡皮疙瘩”

“那会让我反思生命的奇妙”不过,他还是会打死蚊子就是了。

人类社会对他来说,最棒的东西是打火机。

最糟的地方,则是金钱与宗教。

“这两样东西正在毁灭世界,宗教也不曾带来和平”

当记者问他如果这个世界变好,他会不会想要回到文明社会时。

他坚定的表示:“就算世界改变了,我也不想离开这里。”

“我会用生命保护这个岛,而且我永远无法找到另一个像这里一样的天堂”。

但是一个人在岛上生活了将近30年,不寂寞吗?

这位老先生笑了:“这是你问得最傻的问题,我从来不觉得寂寞或无聊,你不知道我每天有多少事情要做吗?”

“这个岛上也不会有悲伤的事情”

“即使曾经在丛林里看到死去的鸟,也只感到可怜,但是并不会为之悲伤”

“拥有那些浪漫的感觉在这个地方是活不下去的,这里是直面大自然的现实与残酷的地方”

“如果不遵守大自然的法则,在这里是活不下去的”

“最后落脚于这个岛屿,或许是个偶然”

“但是我不会离开,就算有人告诉我有个更好的地方也一样”

但是这位老人与世隔绝的生活已经终止了,据说有人看到老人虚弱的模样后打给警察,由官方强制将他带到大约60公里外的石垣岛安置,并且不准他在再回去岛上。

虽然不是不理解官方的顾虑,但是想到这位老人被带走时的心情,也是觉得不忍啊.......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