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知名潜水胜地遭潮汐异常现象 活生生海底世界全“上岸”

栏目:社会万象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6:10

泰国班武里府阁塔卢岛一处海滩近15日开始出现,当地迎来连续3天的异常潮汐,退潮时潮水不停下降的结果,让原本位于潮间带以下的海底宛如乾涸般裸露,五颜六色的活珊瑚、巨型海蚌与软体动物就这样暴露在阳光之下。

泰国班武里府(Prachuap )阁塔卢岛(Koh Talu)一处海滩近日出现难得一见的异常潮汐现象,低潮时水位降至数十年来新低点,原位于水面下的海洋生物就此暴露在空气之中。罕见又美丽的画面吸引不少游客,不过当地潜水业者联合暂停营业,以防止这些美丽的生物受到破坏。

平时难得一见的巨型海蚌紧闭蚌壳,生怕受到攻击

据报导,上述奇特现象从本月15日开始出现,当地迎来连续3天的异常潮汐,退潮时潮水不停下降的结果,让原本位于潮间带以下的海底宛如乾涸般裸露,五颜六色的活珊瑚、巨型海蚌与软体动物就这样暴露在阳光之下。

五颜六色的海底生物暴露在空气中

报导指出,这次罕见的潮汐现象创下当地20年来退潮海面最低点纪录,水位下降将近一米,影响范围涵盖离岸近500公尺内的大片珊瑚礁。据悉,该处是泰国知名潜水赏珊瑚胜地,这几天奇特景象也吸引不少游客,但当地潜水业者纷纷宣布在这段期间停业,就怕珊瑚礁受到破坏,而当局工作人员近日也对该海岸进行巡视,指海洋生物生长正常,未受潮汐影响。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