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下腹部塞满2公升的粪便 医生徒手挖粪

栏目:社会万象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5:09

该名男子因为严重便秘,并出现腹部腔室症候群,下半身的血液循环被压迫,男子也因此整整3天感受到腿部疼痛,右腿更是出现麻木状态,无法走动。男子的下腹部已经塞满了2公升的粪便,压迫组织与器官。

男严重便秘2公升粪便塞肛肠,医徒手挖粪

澳洲一名57岁男子严重便秘,整个肛门和肠子塞满了2公升的便便,更因此压迫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导致右腿麻木无法动弹。

男子的下腹部全被粪便塞满,导致血液不循环,右腿产生麻木状态、无法动弹。

据报导,澳洲医师胡赛门(Simon Ho)近日在《英国医学期刊》报告这起病例。该名男子因为严重便秘,并出现腹部腔室症候群(abdominal compartment syndrome),下半身的血液循环被压迫,男子也因此整整3天感受到腿部疼痛,右腿更是出现麻木状态,无法走动。胡赛门进一步检查发现,男子的下腹部已经塞满了2公升的粪便,压迫组织与器官。

男子总共住院23天才出院

随后胡赛门的医学团队为男子进行手术,当中包括徒手挖粪,就当男子「被清肠」的过程中,胡赛门也发现男子下腹部肿胀的问题逐渐消失,血液循环也恢复当中。最后男子住了4天加护病房,随后转到普通病房,男子总共住院23天才出院。不过就在术后13天,男子的腿部麻木问题就完全消失,并且能正常行走,但医师叮嘱他8周后要复诊。

胡赛门也说,造成男子严重便秘的原因,至今仍是个谜。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