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童为玩电子游戏长期不大便 导致骨盆腔变形大肠扩张

栏目:社会万象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4:49

男童是为了玩电子游戏,长期不大便,才导致便秘,大肠扩张。比金特指︰「他的膀胱壁变厚,当我仔细看他的背景,发现他长时间打电动不去厕所,他的膀胱和肠、脏已变形」。沉迷电玩让他忘了基本的身体需求。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年初把「电玩成瘾」列为精神疾病,相关规定将本周公布后,引起外界关注。英国有小儿科女医指,儿童沉迷电玩可能导致严重健康问题,她曾遇到有一名10岁男童,因为只顾长时间打电动,不去上厕所,结果膀胱和大肠变形,得接受手术。

示意照

伦敦大学学院医院儿科医生比金特(Jo Begent)指,曾有一位10岁男童来求诊,他看上去状况非常差,而且他的骨盆腔变形,让比金特以为他有肿瘤。她忆述︰「他的骨盆腔有肿块突出,吓得我以为他罹患癌症。」

但检查后,比金特发现,男童是为了玩电子游戏,长期不大便,才导致便秘,大肠扩张。比金特指︰「他的膀胱壁变厚,当我仔细看他的背景,发现他长时间打电动不去厕所,他的膀胱和肠、脏已变形」。沉迷电玩让他忘了基本的身体需求。

比金特透露,男童沉迷的游戏包括《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决胜时刻》(Call of Duty)及足球游戏《FIFA》,每次连续玩8小时。

比金特认为,电玩、手游和社群网站已逐渐影响年青人的身体和精神健康。他说︰「睡眠和肥胖问题,是我们首先注意到的,但更加严重的健康问题才正要开始出现。」

比金特称,也有儿童因为睡得太少,荷尔蒙受影响;还有少女为了玩手游不吃饭。他又举例,担心如何在《要塞英雄》(Fortnite)等游戏中击败对手,也会对儿童身体造成伤害,影响力不只一剎那的压力。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