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强迫学生把尿布戴在头上 家长直喊心痛出面控诉

栏目:社会万象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4:51

该家长表示,发现老师除了喂食辣椒,孩子回家还很常喊饿,还常跟家里猫咪说:「再叫,就不给你吃饭」等话语,经向小孩了解过后,发现老师会以不准吃饭处罚学生,曾一周有五天都没吃到午饭,都被叫到餐厅罚站、写功课。

国立嘉义特殊教育学校某学生家长与人本基金会今赴教育部陈情,并召开记者会控诉该校老师对小孩施予酷刑,除曾一天喂食学生二次超辣的朝天椒、禁止吃饭、拉学生头发去撞墙,甚至强迫把尿布戴在学生头上整天。人本基金会批:「根本就是酷刑、歧视特教生」。教育部国教署今表示会重启调查。

疑遭到虐待学生父亲今出面控诉,今年二月将小孩从一班国中转到国立嘉义特教学校就读,今年4月底有一天小孩反映肚子很痛,称老师叫他吃朝天椒,了解后发现当天上午先有导师将一个汤匙朝天椒灌入他小孩口中,中午在餐厅又有另一老师又将一汤匙朝天椒倒在他孩子碗里逼迫吃完。他隔天早上就在马桶里看到孩子拉出来的朝天椒,心痛之余捡起来保留当证据。

该家长表示,发现除了喂食辣椒,孩子回家还很常喊饿,还常跟家里猫咪说:「再叫,就不给你吃饭」等话语,经向小孩了解过后,发现老师会以不准吃饭处罚学生,曾一周有五天都没吃到午饭,都被叫到餐厅罚站、写功课。

人本基金会表示,除了上述夸张行径之外,因有同学称有东西遭上述受虐生偷走,导师就要受虐生把尿布戴在头上整天,还带著社工师等到受虐生家中,称要找失窃的东西,后来还问爸爸该受虐生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最后把他最心爱的皮卡丘玩偶通通带走,甚至还强迫他亲手把玩偶剪破,做成铅笔袋还给同学,受虐生说到这个都哭了出来。还有以菜刀恐吓不乖就剁手、拉头发去撞墙、拿马桶吸盘打头等情况。

人本基金会南部联合办公室主任张萍气愤表示,据了解上述和该受虐生同一教室共只有四个学生,但配备有二个老师,并非人力不足,且老师还都是年轻人,但竟然会做出上述事情,令人无法理解,且学校组成的调查小组,就只有询问双方说法,只有老师承认的喂辣椒等,才做出惩处,其他只要老师不承认部分,就没有继续调查,连其他学生都不问,根本摆明是歧视特教生,根本就不是真正在调查,学生家长不甘被认为是说谎,才决定出面控诉。

教育部国教署表示,据了解学校已依规定完成通报,也聘请学者专家、律师组成调查小组并完成调查,不过根据比对人本基金会提供资料,有发现一些新的事证,慎重起见,会重新启动调查。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