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从小喝燕窝 阴茎、睪丸成熟到大人程度

栏目:社会万象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4:54

报导指出,男童的奶奶在浩浩小时候,习惯在燉汤时加燕窝,认为可以增加孙子的免疫力。但似乎就是补过头了,经医师检查后,男童「明显性早熟」,身高已达150公分。其实男童在6岁时,阴茎和睪丸就已经和大人一样。

多数人都认为吃补品能够增强抵抗力,好处极多,但如果摄取过量,也可能会出现副作用。中国一名男童浩浩从小就喝燕窝,导致他发育的比同龄孩童还要快,6岁时,阴茎、睪丸就「成熟」到大人程度,9岁时甚至开始变声、长胡子。就医检查后发现,就是因为补过头,才会性早熟。但可别以为他赢在起跑点,因为当地医师进一步检查发现,已经150公分的浩浩,恐怕不会再长高了。

▲男童从小就燕窝,导致性早熟

据报导,化名浩浩的男童原本成长速度就超越同龄小孩,6岁开始出现「第二性徵」,9岁就长胡子,男童父母惊觉不对劲,带他至深圳儿童医院内分泌科检查。

报导指出,男童的奶奶在浩浩小时候,习惯在燉汤时加燕窝,认为可以增加孙子的免疫力。但似乎就是补过头了,经医师检查后,男童「明显性早熟」,身高已达150公分。其实男童在6岁时,阴茎和睪丸就已经和大人一样,但是家长却不认为这是问题。令浩浩父母痛心的是,医师发现浩浩的骨骺已提前闭合,才9岁大的浩浩,恐怕不会再长高。

▲随著饮食和环境的改变,孩子容易有性早熟的危机

许多父母都希望孩子的身材及外貌高人一等,中药名为「紫河车」的胎盘也是坊间认为有效的补品,但长期服用,加上饮食和环境的改变,恐怕会导致孩子面临性早熟。因此,父母应避免将不适当的补品用在孩子身上,才不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