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人使用过期的睫毛膏化妆 双眼视力恶化将失明

栏目:社会万象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4:42

50岁澳洲女子波特,因使用买了20年的睫毛膏,导致眼睛严重感染,医师问她是否曾使用过期的化妆品,波特便告诉她,曾使用买了20年的睫毛膏。眼科医师为她处方抗生素,但她的视力已永久受损。

澳洲阿得雷德(Adelaide)一名50岁女子与家人出外跳舞,为了「妆水水」便涂上睫毛膏,但该支睫毛膏已买了20年。结果,这支过期睫毛膏让她的双眼受到严重感染,眼科医生预计她在未来3年内会完全失去视力。

育有3子的波特(Shirley Potter)回忆起出事经过,当天她女儿首次邀请她一起外出跳舞,所以她非常高兴,于是罕见地化妆,涂上20年前购买的睫毛膏。结果,隔天早上她眼睛变红且感到痛楚,「我出生时左眼已失去视力及感觉,但早上我感到双眼都很痛,我就知道出了严重问题。」

眼科医师最初检查后并未发现任何问题,但波特的视力持续恶化,数月后的某一天更在商场撞到一辆婴儿车跌倒。她的丈夫安排她接受进一步检查。经专家诊断后,证实她双眼受到严重感染,医师问她是否曾使用过期的化妆品,波特便告诉她,曾使用买了20年的睫毛膏。

「我以往从未听过当化妆品开封后,一定要在一段时间用完,但经医师提醒后,我上网查看才发现,原来化妆品应该在拆封后12个月便要丢掉,眼部化妆品更只能保留6个月。」

眼科医师为她处方抗生素,但她的视力已永久受损,最近因被诊断为法律上失明而将失去驾照,医师更预期她在未来3年内会完全失明。波特希望透过自己的遭遇,呼吁大家一定要检查化妆品的有效期限,更要定期更换。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