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打工妹2000元汇错人 男子要求开房间才肯还钱

栏目:社会万象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5:16

16岁的少女因为急需用钱,因此和朋友借了2千人民币。这个月要将钱还给朋友,但她在用微信转帐时,却因帐号的大头贴太像,不小心转给了另一名男网友。不过这名男网友的态度强硬,怎么样也不愿意还钱,最后硬拗小林跟他开房间才愿意还。

一名16岁的少女小林在广州工作,先前因为急用跟朋友借了2千人民币。结果近日要还钱时,却不小心转给另一名男网友,没想到对方不愿意还钱,还要求「跟他开房间」才愿意把钱还她,让小林非常无奈。

▲小林误转1万元给陌生男子

据报导,小林在广州万达广场工作,上个月因为急需用钱,因此和朋友借了2千人民币。这个月要将钱还给朋友,但她在用微信转帐时,却因帐号的大头贴太像,不小心转给了另一名男网友。

不过这名男网友的态度强硬,怎么样也不愿意还钱,「随便你怎么做,一没偷,二没有抢,三没有骗你。报警也没用,都立案不了,5000元以上才可以立案」。小林心急了,不断向对方求情,「我只是个小妹妹,那个钱是我存了好久的,而且都还差,你嫩个(指不还钱)的话,我后来还要越还越多」。

▲小林苦苦哀求都没用

男网友不肯还钱,最后硬拗小林跟他开房间才愿意还,为了把对方套出来,小林也答应了开房间的要求,但当天男网友却没有现身,钱到现在也都没有下落。

▲由于金额没达到标准无法立案

尽管小林曾求助于警方,但由于这笔金额没有到达立案标准,警方没有介入调查。律师表示,从民法看来,实际收款人构成不当得利,小林有权请求对方返还,不当得利者也应归还这笔款项;而小林若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可向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权益。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