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正能量佛系女孩翁嘉薇 一探时下最潮流的内涵穿搭

栏目:潮流时尚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0:08

几年前窜起的「文青」一词,从原先形容热爱艺术文化的青年,到后期演变成一种追求非主流的生活态度,甚至遍及到个人风格上; 然而就在近期,一个日渐崛起的新词汇「佛系」成了青年的另一追崇品味。

 

最初大家所熟悉的文青形象无疑是那些打扮斯文、简朴,在性格上有独到见解的青年人,但随著显明的个人特徵逐渐涨起,追崇非主流的人们日渐扩张,因而衍生了暗黑文青、清新文青、复古文青…等,同系不同调的文青风格,而此时,若要说起对主流事物充斥著负能量的「文青」,那么「佛系」就是对任何事物都感到与世无争的相反词汇---

目前从事著演员工作的台湾女孩翁嘉薇,曾接拍过许多音乐影片,平常也会在个人社群媒体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甚至自弹自唱的小影片,轻柔的音律和嗓音完全超迷人~

无状态其实也不算是无状态, 而是一种只有自己才明白的什么,不论有多少论理可以形容或定义有关于你,那也只是别人眼中你的形体和主观上的性格认知,真正有多少理解是另一面墙翻过去也不一定能知道的事。 因为有「自己」这两个字所以才有和生活和别人和环境所产生的交集,缺少了也只能算是平行(迎合),而或好或坏的力量都是自己生命的累积,去吧去吧,有多少看多少,少一块肉是幸运,多一块肉是好运。

当中那自然不造作的装扮和温暖人心的语句,无疑填满了「佛系女孩」不刻意强求、不特意变改、不自卑的自信态度与风格:

「如果不是人的形体阻碍应该要是一只猫。」慵懒又怡然自得的猫咪,彷彿就像翁嘉薇的倒影,而无受拘束的宽松版型洋装恰巧符合他的性格,搭上舒适的棉麻面料,成为外出时的最佳轻松首选。

其实佛系女孩除了与僧侣有相似恬淡寡欲的心境,穿搭上的特质也有著些许异曲同工之处:僧侣服装常见的焦糖棕、灰、黑、与勃根地红,这些不过分高调的素雅色彩,又或是轻薄的罩衫都是佛系女孩的必备热爱。

面对A字形的肩带洋装,翁嘉薇通常会在内里再穿上一件平口、或是背心做为搭配,替造型增添视觉上的层次印象,同时保留了温文气质。

又或是将ㄩ领剪裁的上衣,与正反面皆V领剪裁的洋装混搭上,创造那随心所欲却又别具一格的文艺约会装扮。

此外,女性化的洋装和男性化的直筒宽裤也经常出现在翁嘉薇的日常造型中,但特别的是翁嘉薇会将两者混合穿搭,塑造佛系女孩专属的柔中带刚造型,仔细回想,其实僧侣也会将覆盖至臀部长度的上衣与宽松裤做为搭配呢。

然而就如前面提及,宽松又舒适的设计必然已是翁嘉薇的最爱,那么对于那些曲线轮廓就不刻意强求了,因为率性地穿上才是最自在的表现!翁嘉薇甚至还表示,通常他的穿搭造型都是以起床的时间而定,完全是佛系女孩才有的顺其自然态度与穿衣哲学~

在帽子款式的选择上,比起一般坚硬线条的帽檐,这种柔软的波浪帽檐无疑才是慵懒氛围的呈现关键。

尽管不曾见僧侣穿图腾衣又如何呢?其实说到最后,佛系女孩最重要的还是心境上的自我了解与沉稳,然而穿搭上只要切记三点:宽松、舒适、中性色调,就能与翁嘉薇当个怡然的佛系女孩喔!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