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神掌打偏了吗 巨型掌印鲤鱼潭鹰穴民众抢拍留念

栏目:奇闻趣事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6:34

南投鲤鱼潭,有民众最近发现,其中「鹰穴」的方位山林里出现了一个「巨型掌印」,把手举起来放在半空中,用手机相机「借位」拍摄,看清楚远方的山坡上深色的树林里,其中浅绿色的位置,形状看起来就像一个大手印。

这是谁的手掌印?拥有「七大穴位」的南投鲤鱼潭,有民众最近发现,其中「鹰穴」的方位山林里出现了一个「巨型掌印」,疑似是植物假泽兰的生长所造成的生态现象,不过这个掌印在山坡上清晰可见,就有民众笑称这是「如来神掌打偏了」。

▲山坡树林上出现一个浅色大掌

这一记「如来神掌」发功,从空中打到地面上出现巨型掌印,这是电影《功夫》的情节,这么大的手掌印在这里也有。

▲民众特地来拍照留念

民众:「像手掌!超像一个手掌在那边!」把手举起来放在半空中,用手机相机「借位」拍摄,看清楚远方的山坡上深色的树林里,其中浅绿色的位置,形状看起来就像一个大手印。

民众:「跟我朋友一起来到这里,我是看到我就觉得是大开眼界,因为真的没有注意到。」、「很酷!可是觉得应该不是正常现象!」出现大掌印的地方,就在拥有七大穴位的南投鲤鱼潭「鹰穴」的位置,最近被民众发现山林植物有色差,还有民众笑称这是「如来神掌打偏了」但是在现场的老人家抬头一看,并不认为这是神迹。

▲地方耆老表示大掌是外来植物「芒箕」所造成

民众:「那是芒箕啦!人家用来做篮子什么的!」巨型掌印出现在鲤鱼潭周边的山坡上,专家推测可能是灌木类的假泽兰所造成的生态现象,如果确定是入侵外来种最好设法清除,以免「大掌印」蔓延整座山头。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