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中国历史上真实的十大高手 你全都知道吗

栏目:历史趣闻 编辑:haojun 时间:2018-07-05 15:56:58

燕子李三,话说在清末民初时期,一代豪侠燕子李三行侠仗义,劫富济贫,最终却被有人出卖丢掉了性命,他的资料少之又少,连张照片都没有,人们只能靠记忆给他画了一张画像。

霍元甲(1868-1910),字俊卿,1901年——俄国武士在天津自称“世界第一大力士”,并且说“第二英国人”,“第三德国人”,霍元甲闻知后,愤怒的说“我国竟无一人吗?” 便挺身而出,前往较量,俄国力士被他的大无畏气概所慑,知道不是霍的对手,便老老实实登报更正后逃去,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

郭云深(1820~1900),幼年习练拳术,拜能然先生为师,练习数十年,深得形意拳之精义,后来练就绝技半步崩拳,以“半步崩拳打遍天下”而著称。

杜心五(1869一1953),人称南北大侠,中国近代著名武术家,抗战时期曾在国民政府任职,时常评蒋介石和国民政府办事不利,可谓真男人也!

王正谊(1844年—1900年),字子斌,他拜李凤岗为师,第五个徒弟,别人叫他“小五子”,他刀法纯熟,德义高尚,人们称他为“大刀王五”。

王子平(1881--1973),王一生充满传奇色彩,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一年,为了应付青洲车站德国鬼子的挑战,一气之下举起了一个大磨盘,赢得了“神力千斤王”的称号。

黄飞鸿(1856年7月9日-1925年4月17日),原名黄锡祥,岭南武术界一代宗师,平生济世为怀、救死扶伤名医,许多电影都以他为题材。

韩慕侠(1877-1947),13岁时拜周义斌为师,习少林拳 ,后拜张占魁为师,学习形意拳、八卦掌,韩慕侠身材挺拔,个性好斗好胜,与人挑战,少尝败绩,为张占魁门下打响名号,人称玉面虎。

董海川(1797年—1882年)生于清代嘉庆年间,原名董明魁,八卦掌自清末董海川先生传世至今,由于缺乏详尽的记述和史料考证,不知其确切来源

孙禄堂(1860—1933年)字禄堂,网友赛贤斋主人赋诗一首盛赞先生: 人称赛活猴,天下第一手。 形意八卦精,更兼太极功。 一生无败绩,谁人可匹敌? 艺高德亦高,处处遍桃李。 轻取东瀛寇,拒日显骨气。 神功并大作,华夏负盛名。 一代宗师去,无人逾此峰。

燕子李三,话说在清末民初时期,一代豪侠燕子李三行侠仗义,劫富济贫,最终却被有人出卖丢掉了性命,他的资料少之又少,连张照片都没有,人们只能靠记忆给他画了一张画像。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