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独创刀法不沾手 环状削凤梨只要12秒

栏目:奇闻趣事 编辑:素婷 时间:2018-07-05 15:56:39

顾客来买凤梨全被老板削凤梨的刀法吸引,因为他不但三两下凤梨就削好切块,最特别的就是,老板一手紧抓凤梨尾部,一刀下去就像削苹果皮般开始绕圈圈,削好凤梨皮,一刀完成,最快只花了12秒削好一个凤梨。

现在是凤梨产季,在嘉义朴子这位卖凤梨的老板可是当地知名的快手,因为他独创一刀削凤梨皮的刀法,不但十分有趣只花12秒就能削好一个三台斤的凤梨,而且完全不沾手,顾客来买凤梨还能欣赏老板的削皮秀。

▲这位卖凤梨的老板12秒就能削好一个三台斤的凤梨 

顾客:「(皮削得很薄)很漂亮。」顾客来买凤梨全被老板削凤梨的刀法吸引,因为他不但三两下凤梨就削好切块,最特别的就是,老板一手紧抓凤梨尾部,一刀下去就像削苹果皮般开始绕圈圈,削好凤梨皮,一刀完成,到底有多快?最快只花了12秒削好一个凤梨。

顾客:「我还没算呢,(速度很快吗)速度真的快。」顾客:「在家削的时候肉都削很大片起来。」顾客惊叹老板真的是快手,和传统去头去尾再一块块削皮,一刀削凤梨皮12秒搞定,或许不见得最快,但最卫生。

▲一刀削凤梨皮较卫生

水果摊老板吴耿豪:「刀子下去全部完成,不能断掉,因为断掉你会在那里嚕嚕嚕,旁边脏的部份也会沾到。」吴老板卖凤梨卖了14年,但他可是花了3、4年才学会这环状削凤梨皮的技术。

水果摊老板吴耿豪:「削下去凤梨掉下去,掉在马路中央,好歹势,想去捡起来又不好意思去捡。」

为了能一刀俐落削凤梨皮,他还买了这特制的碳钢刀,刀面特别薄,再加上熟能生巧才有这样的刀法,也成了他水果摊的最佳活广告。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