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男性避孕药 新型避孕药不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栏目:情感两性 编辑:baoling 时间:2018-07-05 15:53:41

早在60年代,科学家就为女性发明了避孕药,一方面让男人能够尽情内射,另一方面,也能调整妹子月经来潮的时间,可说是避孕调经两相宜。相对而言,男人的选择就原始得多,讲来讲去,就只有那几个方法,要嘛戴套,要嘛算安全期,再不然就体外射精。想避孕,男人有没有药能吃?嗯,根据最新的男性避孕药,是有的,它的原理,就是让精虫失去向前游的能力。根据《PLOS ONE》期刊上的一份研究指出,这种新型的男性避孕药,是用了一种叫E

[jj目前也有多款男性避孕药都在研发中,但几乎都是透过降低睪丸酮素,让精虫数减少的避孕方式。这种改变人体贺尔蒙的避孕药,就和女性避孕药一样,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低性欲、心情低落等副作用。不得不说,这款让精虫游不动的新型避孕药,这招真的是蛮绝的。][/jj]

早在60年代,科学家就为女性发明了避孕药,一方面让男人能够尽情内射,另一方面,也能调整妹子月经来潮的时间,可说是避孕调经两相宜。

相对而言,男人的选择就原始得多,讲来讲去,就只有那几个方法,要嘛戴套,要嘛算安全期,再不然就体外射精。想避孕,男人有没有药能吃?嗯,根据最新的男性避孕药,是有的,它的原理,就是让精虫失去向前游的能力。

根据《PLOS ONE》期刊上的一份研究指出,这种新型的男性避孕药,是用了一种叫EP055的化合物,让精子像被施了缓慢术似的游不动,游得慢自然就游不到卵子,也就无法成为受精卵。

这种新型避孕药,目前已经在短尾公猴上做过实验。在高剂量实验中,公猴的精虫活跃力被降低了20%,并持续6个小时。研究计划主持人Michael O'Rand,一位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院的退休教授表示,这是长足的进步。在低剂量的实验也发现,EP055同样拥有降低精虫行动力的效用,已构成了「不太可能成功受孕」的条件。

Michael O'Rand说:「道理很简单,化合物会关闭精虫的游泳能力,大大限制了受孕的机会。」

看到这儿,大家肯定都会担心,EP055化合物会不会造成永久性的破坏?以后想生也生不出来?根据公猴实验,在停药18天后,公猴的精虫活动力就恢复了正常,再度奋力向前游了起来。也就是说,EP055是可逆的,而且长期服用,也不会对男性的生育力造成影响。不过,公猴是公猴,男人是男人,得等新型男性避孕药进入广泛的人体实验后,才能知道到底管不管用了。

不过,Michael O’Rand对此非常有信心,他解释:「这不是激素型的男性避孕药,光是这点,就是一大进步。」他表示,接下来他们准备制造口服药剂,看用在非人类的灵长类身上有没有效用。

其实,目前也有多款男性避孕药都在研发中,但几乎都是透过降低睪丸酮素,让精虫数减少的避孕方式。这种改变人体贺尔蒙的避孕药,就和女性避孕药一样,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低性欲、心情低落等副作用。不得不说,这款让精虫游不动的新型避孕药,这招真的是蛮绝的。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